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减税降费

拉萨海关为3批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免税7万余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7

    日前,拉萨海关对3批“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成功补办减免税手续。3批物资总值35万元,包括一次性口罩、乳胶手套等共14.61万件,共计免除税款70414.23元。

  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海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进口物资“零延时”验放,确保了爱心捐赠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快速通关,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出台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对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捐赠物资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且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这次顺利完成3批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减免税补办手续,就是严格落实联合公告要求,推动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实施,充分体现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原则。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继续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进口捐赠物资进行先登记放行后补办免税手续,确保通关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