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减税降费

“十三五”西藏新增减税降费1051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6

据了解近日召开的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上,2020年,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税收任务。全年组织收入520.4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360.97亿元,社会保险费和职业年金收入150.74亿元,非税收入8.7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5380万元。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介绍,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税务机关上下同心、守望相助,打赢了抗疫情促发展的主动战、减税降费释放红利的持久战、企业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和个税改革的攻坚战,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日益显现。随着2020年税收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标志着西藏税务“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三五”时期,全区税务系统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721.38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增长1.3倍;新增减税降费达1051亿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能;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实体经济,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4.81亿元,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与认可。

在坚持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区税务系统先后派出621名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开展驻村工作,累计捐赠物资320余万元,投入1627万元用于实施98个办实事项目,全系统负责的43个行政村驻村点全部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