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助力双循环 畅通消费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9

——第十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如期举行

    以“助力双循环·畅通消费链”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于2021年12月24日至27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举行。本届绿博会由商务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国内外280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各地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储运等工作成果以及不同地域的绿色食品和特色文化。我区组成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安同志为团长,贸促会办公室、山南市商务局为团员的代表团参会,组织8家食品企业参团。

    十四届绿博会24日举办了中国绿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出席并致辞。同期,组委会还举办了中国绿色食品流通创新论坛和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等多场专业活动,有关专家、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探讨绿色食品现状与未来,促进产销精准对接,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借助绿博会这一重要交流平台,我区设立了西藏展区举办高原名优特色食品展示展销,取得了较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目的。展会期间,南昌广播电视台对西藏展区进行了专访,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观看、询问、品鉴、购买,共接待人数11000余人,实现现场销售金额近10万元,采购意向订单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