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自治区商务厅举行2021年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商务厅组织2019年以来任职的13名处级、科级干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厅长旦巴监誓,政工人事处副处长吴寿德领誓,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宪法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在奏唱国歌中开始,随后监誓人、领誓人、宣誓人员就位,领誓人左手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并领颂誓词,向党、祖国和人民做出庄重承诺,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誓言铮铮、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商务厅干部职工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态度和决心,整个宣誓仪式气氛庄严而神圣。宣誓后,文革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把学习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增强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行政决策、执法决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践行宪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要时刻秉持法治理念,自觉运用宪法,才能更好地发挥宪法新时代下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根本作用。四是要维护宪法权威,守牢清廉底线。以法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

    此次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营造了崇法学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依法履职信念,有利于推动商务事业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今后,要常态化开展好宪法宣誓活动,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扎实推动商务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