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深入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按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结合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学法用法普法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3月10日,商务厅组织开展了法律大讲堂之《民法典》专题普法活动。厅党组成员、供销社主任张军同志主持,西藏方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献梅律师(商务厅法律顾问)主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王献梅律师以案释法,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有法治理念,又有经典案例,讲座生动有趣、贴合实际,具有很强指导作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宣传贯彻《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张军同志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常态化学习,自觉遵守践行。全厅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为契机,充分认识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深刻领悟法治精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商务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商务厅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商务领域普法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领域从业人员增强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传递法治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