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产地证网上办证系统使用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4

1.网址:qiye.ccpiteco.net

2.登录方式:首次使用请先注册,根据附表提供的已备案企业信息,进入“企业注册”系统注册后进行登陆测试。如果您的贸促会编码在附表中未给出,可向技术支持人员提出需求,为您提供企业相关信息。

3.操作:详见原产地证申报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

4.使用环境:为了给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建议使用Chrome、360极速浏览器及IE9.0版本以上浏览器,目前不支持IE8.0及以下版本的IE浏览器登陆操作。

5.注意事项:

(1)注册:在登录界面点击注册按钮,根据贸促会备案信息进行注册,在手机接收验证码时,如未收到验证码请检查号码是否填写正确,请勿连续点击发送短信按钮。如号码正确长时间未收到验证码,请联系技术支持人员。

(2)创建单据:注册完毕即可登录企业端,显示首页信息,点击首页左侧的原产地证链接,进入原产地证操作界面。创建优惠产地证需要先进行商品备案(详见注意事项6),运输路线中的目的国必须是该优惠证的优惠区域。点击创建原产地证按钮,进入产地证单据类型界面,选择要创建的单据进行创建编辑,填写必要信息后保存单据。

(3)发送单据:创建完成的单据在产地证列表中显示,状态为新证,点击发送按钮,单据显示待审状态。

(4)打印单据,如果在创建支持企业本地打印的产地证时,勾选本地打印选项,待单据审核通过后,可以进行打印操作。

(5)改证重发:当单据发送至审核端之后,需要对单据进行修改,可点击改证重发按钮,对单据进行修改。

(6)商品备案:点击页面顶部基础资料中的商品备案信息,进入商品备案信息页面,点击新增按钮进行编辑。商品备案时,所填税则号落入哪个优惠区域有提示,请按提示新增备案资料。

附件:1.原产地证申报系统操作手册

      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

        印管理办法(试行)

 

联系人:拉巴卓玛、杨占辉

联系电话:0891-6839377,683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