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日喀则市多举措引来资本“活水”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1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立足资源优势,依托工业园区建设兴业大舞台,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简化审批程序、统筹加快项目落地,掀起大招商、大发展热潮,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

日喀则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外出招商,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方式,在更广范围内推介日喀则、宣传日喀则。同时,日喀则市商务局根据不同招商引资对象采取不同的包装方式和推介形式,有针对性地主动上门招商。由对应职能部门组建上门招商专班,力争“七大产业”每个产业引进一家龙头企业。

日喀则市以产业和园区作为依托,根据全市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规划和转型升级的需求,聚焦七大重点园区,在各项招商活动和洽谈中进行重点推介。同时,围绕“七大产业”,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进行洽谈,大小项目同抓,对有意愿上市的高科技服务流通行业积极主动联系,开展精准招商。

充分利用重要平台,日喀则市先后参加了“哈洽会”“珠峰文化旅游节”“藏博会”等招商活动,其中第二十九届“哈洽会”签约项目5个,合同金额6.7亿元;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签约项目21个,合同金额34.04亿元;第四届藏博会签约项目8个(其中民企7个、央企1个),合同金额37.08亿元。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签约项目19个,合同金额11.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