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林芝市农村电子商务走进千家万户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6

日前,记者从林芝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林芝市累计挖掘110多户商家,上线82个品类商品,实现销售额3133万元,组织电商培训2699人次,帮扶1598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带动2820贫困人口发展产业。

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把实体店与电商有机结合,林芝市将本地良好信誉的品牌入驻阿里巴巴、藏货通天下等平台,狠抓“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驱动战略政策机遇,采取线上下单,线下交易的模式进行电子商务农产品运销,走出了一条集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之路,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自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以来,林芝分别在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朗县22个乡镇运营了64个村级服务站,同时,通过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企业电商服务站,并对电商企业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电商实操技能进行培训。自2016年以来,林芝市共帮助25家农牧民合作社建立了电商服务站,推广销售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产品52个品种,网络交易额累计达2258万元。

为了引导和鼓励本地农牧民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带动本地加工产品、农牧产品制品、特色产品走向区内外,林芝市还通过拍摄产品、制作详情页等方式帮助本地商贸服务公司在淘宝网、金东商城开设网店,网络宣传推介,拓宽了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