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雪顿节期间拉萨市旅游收入达12.13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1

9月6日,记者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今年雪顿节期间,拉萨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呈现出活跃态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6.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13亿元。

8月30日,雪顿节首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处景点、景区看到,各景点、景区游人如织。在大昭寺广场,很多外地游客身着本地民族服饰拍照留念。山东邢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拉萨旅游就赶上了如此有意义的节日,感到特别兴奋。

记者了解到,今年雪顿节期间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为确保游客在拉萨玩得开心、游得满意,拉萨市旅游部门还加大了市场监管,不定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场进行检查,严查旅游市场违规现象,及时处理投诉案件,维护了拉萨市良好的旅游市场形象。节日期间,拉萨市旅游部门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有效投诉8起,结案率100%,游客均表示满意。

9月4日,在布达拉宫广场,游客向先生对记者说道:“节日期间,我观看了藏戏表演,到本地群众家中做客,过了一个完美的雪顿节,非常幸运,这次旅游非常值得。”

据统计,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6.9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其中,一日游游客278.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8%,过夜游客6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23.65%。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雪顿节期间,拉萨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形式,通过“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模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全方位向游客们展示了拉萨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