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林芝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3
   根据《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促进消费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通知精神,林芝市商务局着眼目前消费格局,鼓励和引导重点企业积极开展促消费各种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苏双胜利。一是积极开展促消活动,不断拓展消费市场。在节日期间,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批发、零售及住宿餐饮企业大力促进节假日消费。各大型商场、超市等在充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打折促消活动,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好评。惠好超市、百益超市、嘉瑞易购等“51劳动大惠战”、“极限sale劲爆低价”、“五一嗨翻天低价畅想购”、端午节“浓浓棕香情 惠民促消费”等促消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林芝市消费水平的增长,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累计开展各类促消活动27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21.62万元,环比增长6%。其中超市消费品零售额达570.6万元,农贸市场销售额达251.02万元。二是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鼓励农畜产品进超市。实行本地特色产品进入超市“零门槛”,协调林芝市惠好超市、百益超市对来店农畜产品实行门店自主审批的办法,即门店自主与农产品种植方对接,不经过总部采购部直接进入超市,做到了“从田间到超市柜台”,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大大提高了农畜产品的品质,让消费者真正的享受到实惠,同时针对入驻的超市农畜产品,以“不求赚钱,只求赚口碑”经营方针,在每月举办大型的促消活动,增加农牧民收入,截止目前已入住超市农产品供给70种,设立农产品专柜2个。三是推动地摊经济,助力稳就业保民生。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支持劳动者灵活多样就业,进一步繁荣市场经济,据统计从地摊经济活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共设立摊点386个,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为1031.65万元,游购人次达到38.22万人,解决就业2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