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助力昌都市在渝举行招商专场推介会 签约6项目 揽金26.9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6

 5月2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昌都招商专场推介会顺利召开。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昌都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第九批援藏领队廖传锦,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张书成出席会议,昌都“西洽会”代表团、重庆市商务委、市援藏办领导及历批援藏干部代表,1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张书成在致辞中说,重庆自1995年开展对口援藏工作以来,大力开展人才、项目、资金、技术、消费援昌,为昌都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近年来,素有“藏东明珠”美称的昌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条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过对口援助,很多重庆企业在昌都得到了新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此次专场推介会必将为两地合作搭建新平台,增进双方交流合作,加深彼此了解信任,促成一批项目对接。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在发言中说,重庆援助昌都26年来,真情真心落实对口援藏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昌都市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有力促进了昌都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他真诚希望重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和昌都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推动昌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更加强大动力。

 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在介绍昌都基本情况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时表示,昌都投资政策优惠,投资商机无限,在投资帮扶,税收扶持,金融普惠、产业支撑等多方面加大了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昌都还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他衷心希望新老企业朋友能进一步了解昌都这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参与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昌都的投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活力。

    会上,现场签约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6.9亿元,项目涉及文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清洁能源、中药材深加工业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助推昌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合作、交流、发展、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