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发挥协会引导作用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4

7月7日,昌都市商务局主持召开成立昌都市成品油行业协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中国石油西藏昌都销售分公司及中藏盟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西藏中骏石油销售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成品油供需旺盛,但全区成品油销售价格与周边省(区)市相比,价格差异较大,同时全区成品油市场还存在市场秩序较为混乱、受外部因素冲击力较强以及造成的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为切实有效解决昌都市成品油市场管理较为混乱的问题,规范和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成品油市场环境,由昌都市商务局发起,组织成立昌都市成品油行业协会。

行业协会具有很强的行业基础,扎根于行业,服务于企业,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己任,积极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经济技术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推动本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昌都市商务局发起组织成立昌都市成品油行业协会为加强全区成品油市场管理注入了新的力量,为助力全区成品油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成立成品油行业协会可以强化对成品油行业的管理,以协会带动企业、民营加油站解决管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可以为会员单位开展有针对的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加油站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沟通交流。同时,还可以从源头上有效杜绝区内市场非法销售散装油和零散成品油,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必要时可以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正当诉求,并寻求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