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普布顿珠调研督导保供稳价工作时强调:综合施策 繁荣市场 平抑物价 加强监管 造福群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8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深入卡若区生猪定点屠宰场、顺通物流园、互惠互利超市配送中心、第一综合农贸市场,调研督导市场保障供应物价稳定监管情况,详细了解存在困难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和商户意见建议,研究分析对策措施。他强调,物价问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保供应就是保民生、稳物价就是稳民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综合施策,不断繁荣市场,有效平抑物价,切实加强监管,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来到卡若区生猪定点屠宰场,普布顿珠实地察看生猪存量,详细了解日屠宰量、日销售量、猪肉价格、屠宰流程、肉源渠道、检验检疫、存在困难等情况。他强调,要拓宽供应渠道,积极对接上级行业部门,认真研判、科学评估、精准防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肉源渠道的影响,切实降低运输成本。要坚持薄利多销,在保障企业合理利润空间前提下,最大限度让利于民。要严格精准防控,持续加大对冷链物品检测力度和溯源管控,从源头保证肉品安全。要落实环保要求,严格屠宰流程特别是做好污水处理,坚决防止污染环境。

    顺通物流园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经营业主22户,从业人员80余人,今年以来进出昌物资达52000余吨,有效保障了各类物资供应需求。普布顿珠先后来到胜腾货运、中通快递分拣中心,与物流园负责人、相关从业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货运渠道、货运成本、经济效益、存在困难以及对昌都物流有关意见建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集散中心保障供应“稳定器”的作用,推动建立“大集散中心+小转运基地、大电商平台+小商贸网点、冷链物流基地+密仓储配送节点”服务体系,尽可能降低物流成本。要在对卡若周边土地情况进行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按照“科学评估、统一规划、分业布局”的要求,谋划推动仓储、铁器、木材等专业市场优化布局,进一步规范管理。

    在互惠互利超市配送中心,普布顿珠详细了解百货种类、储存数量、进货成本、销售价格等情况。他强调,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是商家应尽的义务。要树立长远观念,始终向群众提供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的商品,通过稳定的市场供应吸引顾客。要培养健康经营理念,坚持让利于民,造就高尚品质,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真正实现“互惠互利”。

    第一综合农贸市场共有240个摊位(商铺),经营蔬菜、水果、干杂、肉类、海鲜等多种商品。“产品是本地产的还是外地供的?”“价格是多少?平时销量怎么样?”每到一处摊位,普布顿珠都与摊主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供应渠道、价格变动、市场人流、销售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平稳供应,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储备要求,避免出现投放不足导致价格上涨、市场波动。要加强调控监管,对市场需求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及时平抑物价,确保市场稳定。要加强产品检测,扎实做好检验工作,特别要紧盯冷链产品严把关口,确保市场安全、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