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排查再生资源企业 督促环境整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5

2月24日上午,根据《林芝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指导检查第二组反馈问题清单内容》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联合巴宜区商务局、巴宜区市场监管局、巴宜区公安局、八一镇永久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部门,先后到巴宜区鑫之源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巴宜区昌盛废品收购站等4家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对回收站点管理不到位,场内乱堆乱放、占用道路、环境卫生差,生活区与作业区未分开的,现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要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规整回收物资,做好分类及规范堆放,严禁乱堆乱发、堆放过高,自行清理占道堆放物。要求巴宜区商务局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职责下整改通知书,并明确3月10日之前我局将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对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将协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联合处置。

最后,检查组强调,市、县商务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强化协作配合,狠抓监督检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定期不定期相结合对回收站点进行回访督查,必须做到商务领域环保督查问题清单整改到位,防止废品回收站各种问题出现“回潮”现象,一经发现,立即组织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