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转作风 抓落实 开新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5

--市商务局坚持以学促改,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商务局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林委办〔2022〕7号)部署要求,坚持学习导向,以学促改,有效促进商务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工作推动落实。

一、抓好学习,提升思想引领。1月27日,市商务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我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学习工作。一方面,采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市委书记敖刘全同志在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跟进学习《关于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工作动能。目前,以通过召开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另一方面,印制《林芝市商务局应知应会手册》发放至每位干部职工,要求利用业余时间,认真抓好学习,努力掌握应知应会知识。

二、坚持以学促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进一步使得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区党委、市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了做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去,不断促进商务各项工作的有力有效落实。一是积极举办“年货节”,有效丰富节日市场。分别于1月24日、2月20日组织开展了以“如虎添翼林芝年、多城联动促增收”、“消费帮扶迎藏历 助农益农惠民生”为主题的春节、藏历新年年货节活动,两次活动共设立摊位141个,168家商户、1100余种产品参与,展销商品备受市民的青睐,在保障供应、繁荣市场、拉动消费的同时,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喜庆的节日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截止目前累计销售303余万元(其中:春节活动145余万元,藏历新年活动自启动以来已销售158余万元)。二是多城联动,拓宽林芝特色成品销售渠道。为贯彻落实粤藏两省区关于消费援藏的广州部署,推动林芝特色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组织5家企业携带八大系列超百款林芝优质特色产品前往广州参加“粤贸行.多城联动”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活动期间,线上线下销售金额约2300万元,林芝藏香猪、牦牛肉干、林芝糖心苹果、察隅猕猴桃、波密天麻、牦牛雪花酥、雪菊茶等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售包括林芝糖心苹果52万斤、牦牛雪花酥、3万盒、林芝核桃10万余斤以及藏香猪腊肉、腊肠1万斤)。三是加强军地交流,抓好消费帮扶活动。积极沟通联系驻军某部,以“军地相互办实事 消费帮扶惠民生”为主题,遴选林芝茶叶、天麻等120余种特色优质扶贫农产品进驻驻军某部生活区进行销售,在方便了解放军官兵、指战员及家属消费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期5天的活动共销售7万余元。四是主动作为,确保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为做好节日期间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专人重点针对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二手车交易、报废汽车拆解等商贸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等方面开展督促检查,有效促进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