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全面宣讲政策 切实助企纾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5

--日喀则市商务局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稳经济、促消费、保稳定政策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及《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日喀则市商务局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公仆意识,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企业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了解不详等问题,于近日组织全市62家内外贸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及局机关各科室召开了“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培训会。

此次邀请了桑珠孜区稅务局、人行、珠峰融资担保公司业务专家,为全市商贸流通企业讲政策、出主意、查问题、解难处并发放了《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与会专家分别从财政、稅务、金融方面讲解了国家、自治区及日喀则市促进发展纾困相关政策措施,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互动交流,倾听企业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详细解笞企业疑问,增强了企业在疫情形势下经营发展的信心。

会议强调,一是正思想、明方向,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商务领域企业既是繁荣市场、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全面走访摸排企业经营发展困难;二是担责任,解困难,要切实掌握《助企纾困政策汇编》,成立助企纾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业务辅导到位、企业享受到位;三是强监管,促稳定,在开展助企纾困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健全常态化行业督导检查机制,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