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林芝市有效统筹各方力量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4

一大早,林芝市某家保供超市内物资充盈,新鲜蔬菜水果琳琅满目、米面粮油有序陈列。工作人员正在繁忙地配送货物,对照订单快速地分拣、称重、打包,一个个蔬菜大礼包、水果礼包就装好了。除了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急用物资,婴儿用品、女性用品、洗发水等生活物资同样是超市保供的重点。超市主管朱凯介绍道,“我们主要是通过微信接单,以及小区的三包单位统一下单,我们集中配送。现在有大礼包,98(元)的、128(元)的,还有水果大礼包,一天基本上400多单吧,基本上当天的订单能保证当天完成。”

物资充足 满足供需

在林芝银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直销点,也储备了大批量的西红柿、胡萝卜、甜椒等蔬菜,除社区团购订单外,公司还开通了微信小程序,居民群众可根据需求在线上下单。林芝银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海峰说道,公司平台每天的团购在800单左右,线上订单500单左右,保供酒店跟团购单位在34家左右。公司旗下共有7个种养殖基地,包括2个蔬菜种植基地,5个养殖基地,属产销一体,每天可保供蔬菜30000斤、猪肉3000斤、牛肉2000斤,能够极大满足市民“菜篮子”的需求。

集中配送高效快捷

线上订购选品自由

在确保生活物资供应能力充足的同时,为了畅通配送渠道,加快配送速度,林芝市商务局还协调邮政、顺丰、京东等协助超市、企业、农贸市场配送物资,快递员、投递员纷纷成为配送员。据统计,疫情期间,林芝市共有近500名外卖骑手和保供人员奔走街头,为居民群众代购配送生活物资,面包车、皮卡车、三轮车、电动车成了林芝城区最主要的物资配送力量。

联动机制保障配送

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24日开始,林芝市还在主城区启动网格化配送工作,将全市划分为三个网格片区,禁止网格间的交叉配送。目前林芝市商务局已联合3家大型超市、3家农牧企业、农贸市场和5家配送企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3+3+5”配送模式,相互配合、互为补充。目前全市保供的企业有22家,接下来会有更多保供的中小型超市加入到配送行列。林芝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严格分区且兼顾效率的标准,安排保供超市和企业进行配送。

有效整合生活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林芝市在严防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通过与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邮政、电商等建立联动机制,确保物资储备和供应,全面掌握和匹配物流资源,实现配送力量有效整合,畅通保供配送通道,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