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林芝市商务部门迅速切换工作重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3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林芝市于9月8日12时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林芝市商务部门立即将工作重心从应急保供切换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消费工作上来,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社会消费品销量逐步回升,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一是继续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林芝市商务局安排5名干部赴超市、加油站对人员核酸检测、个人疫情防护、便利店营业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二是紧锣密鼓开展促消费活动,推动经济复苏。林芝市商务局研究制定了超市促销、购车补贴、藏品网上行、餐饮促销、家电下乡五大促消费行动措施,自9月12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2022年市县联动开展‘双月’惠民促消费”活动,拟投入1200万元资金对群众超市购物、购车、餐饮、家电、藏品网上行等方面的消费给予财政支持。

随着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胜利,全区各地市相继实现全域或部分区域解除临时性社会面管控,区商务厅将指导具备条件的地市商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对标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商务经济尽快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