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领域 “禁白”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20

    为积极创建生态文明高地,扎实推进拉萨市商贸领域禁白限塑各项工作,持续打好“白色污染”治理攻坚战,拉萨市商务局于1月1日-19日聚焦辖区内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开展禁白限塑检查活动。

    此次“禁白”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禁白”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低碳生活,让广大群众切身了解“白色污染”对身体健康、居住环境及生态环境的危害,从而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理念,自觉抵制“白色污染”的意识,真正形成人人重视环保、个个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强对禁白工作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做好禁塑、限塑工作。引导各县区商务部门积极联合街道及相关部门对零售餐饮企业进行禁塑宣传,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确保本次“禁白限塑”专项行动成为全市环保新风尚,努力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高原生态宜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