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昌都:抢抓契机促消费 多措并举助帮扶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1

藏历新年期间,昌都市商务局抢抓消费旺季契机,多措并举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大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增强消费帮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搭建援藏平台促消帮扶重庆昌工作队围绕“十四五”对口支援昌都规划目标,更好地发挥重庆援藏消费帮扶“五进”项目资金促进作用,持续开展“昌品入渝、助农增收”嗨购活动,将昌都市地产农副产品销往重庆,并以“满减补贴”和“大宗消费补贴”等方式,投入补贴资金500万元,力争实现销售额1800万元。截至目前,成交量187笔,使用补贴资金5.832万元,拉动消费20.788万元,杠杆率达3.56倍。

产销对接销售促消帮扶在藏历新年期间,市商务局指导各县(区)结合自身优势,以产销对接形式,帮助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生产的农副产品上行外销,扩大线上线下销售规模。先后成功举办了昌都市2023年“幸福昌都·悦享消费”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卡若区“第一届”物资交流会;贡觉县2023年“助企惠民·乐购贡觉”物资交易会暨藏历新年年货节;2023年度芒康县特色产品展销暨年货节;左贡县2023年迎藏历水兔新年物资交流展销会;2023年八宿县庆祝藏历水兔新年文艺演出暨特色产品展销活动;边坝县2023年特色农畜(电商)产品暨年货展销会;2023年丁青县第六届农畜产品物交会暨电子商务进农村、传统节日数字化推介会——年货节等特色展销促销活动,参展企业、商家达250余家,参展商品480余种,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达600万余元,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组织线上销售促消帮扶积极组织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整区推进企业和各大电商企业利用“832”平台、天猫、抖音等网络平台,对全市农副特色产品,特别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生产的农副产品进行上行外销,不断扩大线上销售规模,全力助推消费帮扶。据不完全统计,藏历新年期间各电商示范县、整区推进企业和各大电商企业共组织农副产品销售品种达90余种,销售额达64.40万元,达到了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