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务求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真正推动商务工作再上台阶,商务厅党组统筹推进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等重点环节,突出实字当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着力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将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各处室、党员干部个人通过自己深入查、群众和服务对象广泛提、上级客观点、组织集体议等方式把问题找准,严格按程序提交报告的基础上,厅主题教育办组织各处室、党员干部个人对发现的问题再次逐条进行梳理,并对各处室、党员干部个人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项整治报告开展专项督查,提出整改反馈建议,确保专项整治严肃扎实、不走过场,着力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二是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个、逐项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对企业和协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和进度及时反馈企业,接受监督和评议。同时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三是着力在深化廉政警示教育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集中学习党纪党规特别是《准则》《条例》以及组织干部参观警示基地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参加“雪域清风”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开展纪律整治和作风整治,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