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线上消费高速增长助力消费升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7

——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暨第二届西藏好物节成效显著

4月28日-6月2日,商务厅安排300万元,通过发放线上消费券方式,联合西藏京东朝禾贸易有限公司(京东APP)举办了“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暨第二届西藏好物节”线上消费促进活动。截至活动结束,累计销售家电、3C数码、高原特色农产品等各类商品3500余万元,综合杠杆效应超过13倍。西藏京东朝禾贸易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累计实现网上零售额7500余万元,环比增长97.9%,同比增长85.1%,线上消费券发放对带动其网上零售额的快速增长和帮助纾困解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线上消费作为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振内需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和服务升级需求。近年来,全区线上消费快速发展,迸发出极大的创新活力,释放出强大的消费引领和促进动力,在满足广大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在促进商贸流通领域产品更优、物流更快、性价比更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扩大内需注入了强劲动能。

下一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抢抓线上消费发展机遇,持续激发线上消费引领带动消费创新的活力,引导传统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优化线上消费发展环境,强化线上消费政策支撑,培育壮大下沉市场,释放下沉市场消费潜力,加快推动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推进线上消费惠企利民。

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成华赴西藏京东朝禾贸易有限公司调研“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暨第二届西藏好物节”线上消费促进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