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围绕目标勇担当 聚焦重点强统筹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7

6月5日,商务厅召开恢复和扩大消费视频月调度会议。会议通报各地(市)消费品市场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及“幸福西藏·悦享消费”提振消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石成华指出,一是当前全区消费品市场持续保持回稳向好态势,但受统计口径变动等因素影响,拉萨、昌都等市主要指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二是3月份以来,各地(市)“幸福西藏·悦享消费”提振消费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促进消费恢复、稳住市场主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成华强调,一是多渠道多平台发放消费券,降低领取、核销门槛,扩大发放覆盖面。积极借助具有下沉渠道、物流配送能力及能够提供配套资金的平台企业,在满足偏远地区群众的消费券使用需求的同时,扩大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二是主动配合统计部门,切实抓好商贸流通企业“上限入统”特别是月度入统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抢抓夏季消费旺盛有利时机,统筹考虑政策研制,做实做大提振消费专项行动。四是强化部门协同,主动向上汇报争取支持,着力破除如“停车难、停车贵”等影响消费潜力释放的堵点、难点,积极为线下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五是从文旅体商等多领域及消费平台载体打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系统考虑消费促进工作。六是在促进消费政策研制过程中,各地(市)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七是及时总结、广泛宣传消费促进活动成效,妥善处置涉及汽车消费补贴等方面的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