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深学笃用 知行合一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6

--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讲党课

6月2日上午,商务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讲党课。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军以“深学笃用,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主题作党课报告。林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赵敬列席。在家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党课。

陈军厅长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党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只要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坚持用“六个必须坚持”提升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商务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跟随核心,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两个确立”坚决捍卫者、“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就能确保西藏商务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军厅长强调,要学出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持求真务实,聚焦“抓落实”,以滴水石穿的韧劲拓思路,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抓落实。要学出敢于担当的好作风。要强化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商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抓好“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的工作抓手、实践载体,抓好调查研究,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干部党性,树立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要学出清正廉洁的好作风。要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牢道德底线,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军厅长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新成效。要打好消费恢复扩大主动战,力促消费回暖复苏,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的目标。要打好外贸扩规提质升级战,加强和完善边贸市场、边贸点建设,深入推进外贸主体创新发展,力争全区外贸实绩企业数量有较大突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新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六对关系”,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打好畅通商贸流通攻坚战,着力构建“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丰富消费”的商贸流通网络。要打好供销综合改革纵深战,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商贸流通扩容下沉和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惠企利民的新成效。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聚焦深化商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坚决维护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