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强部署 抓重点 商务厅全力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为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商务厅在2019年8月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深化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整改落实、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在家7名厅级党员干部和30多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李文革书记主持会议。

目前,我厅主题教育已进入深化专项整治、检视及整改落实阶段。为确保取得实效,李文革书记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厅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整改落实等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了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进一步破解了难题,厘清了思路;同时大家思想认识有提高,理论水平有提升,工作作风有转变,切实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实做细,将四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文革书记强调:一是将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贯穿始终。坚决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的要求,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检视问题。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对个人问题清单进一步补充完善,确保将个人问题找准、找全,同时由我对厅党组成员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修改意见,由厅主题办对县处级党员干部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修改意见,检视问题材料修改完善后力争达到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的要求三是继续抓专项整治。对照专项整治8个方面、79条具体问题表现,一条一条厘清,明确整改具体措施办法,确实在改上下功夫,改到位、改到底,改出成效。四是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对企业和协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和进度及时反馈企业,接受监督和评议。五是开展好讲党课。还未讲党课的厅级干部力争在下周为分管处(室)或所在党支部会讲一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调研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商务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等六是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在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集中学习党纪党规特别是《准则》《条例》以及组织干部参观警示基地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参加“雪域清风”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开展纪律整治和作风整治,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要求厅主题办做好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廉政警示教育督导工作,及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为生活会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