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持续开展专题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为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2019年8月16日下午,商务厅组织持续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及县处级党员干部35人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并就商务领域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发言中,在家厅领导和县处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重点就加强农牧区特别是偏远农牧区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商贸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壮大供销基层社、强化边贸扶贫、商务项目带动转移就业、做好西藏特色产品产销对接、解决好加油难等民生问题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在充分肯定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李文革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将学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联系商务工作实际学精悟透用好,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动商务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商务工作成效为全区三农工作贡献商务系统的智慧和力量。二是以农牧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为重点,谋划推进西藏商务涉农工作。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要充分考虑农牧区发展,认真查找农牧区商务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关措施,解决好商务领域农牧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三是着眼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创新精神思考谋划农牧区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等商务涉农工作,认真自查、补齐短板、提质升级。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商务工作始终,敢于改革创新、克服因循守旧,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四是善始善终、做实做成商务各项工作。要在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善始善终、做实做成下功夫,确保商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外,李文革书记还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自己,认真找差距,自我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