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王平副厅长调研樟木口岸 货运通道运行情况

作者: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09-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对尼泊尔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以及商务厅党组工作安排,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同志率区商务厅、口岸办和拉萨海关于2019年9月7日-10日赴樟木口岸开展了实地调研。

王平副厅长率工作组实地调研了318国道樟木镇至友谊桥道路恢复重建工程、自然灾害治理工程、友谊桥重建工程、国门重建工程、进口货物查验场建设工程、海关H986作业区、樟木镇出口货物海关监管区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查验部门监管情况、出口货物倒装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9月9日下午,王平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日喀则市商务局、聂拉木县委县政府、樟木口岸管委会、聂拉木海关、边检、公安、自然灾害治理项目和交通项目指挥部、南亚物流、阿卓商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王平副厅长传达了姜杰常委主持召开的对尼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与会各单位和工作组就樟木口岸货运通道运行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研究讨论提出了解决建议,达成共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王平副厅长指出,逐步提高樟木口岸货运通道的货物吞吐量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尼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区推动稳外贸工作,完成今年外贸任务的具体举措,意义十分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不断提升货运量、扩大对尼贸易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着力改善口岸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樟木口岸货运通道试运行圆满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