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全国供销系统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全国供销系统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在拉萨顺利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供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致辞并签署“社区”合作备忘录,见证多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产销对接会是在供销总社的组织协调支持下,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供销合作社)承办的全国性产销对接盛会。是全面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构建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和持续稳定的营销渠道的有效载体。旨在充分借助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资源和经营网络体系优势,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通过消费扶贫、加强产销对接、宣传品牌,拓宽西藏特色产品流通渠道,带动西藏天然饮用水、青稞、牦牛等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供销总社与西藏自治区政府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对口支援地区供销合作社代表分别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受援地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供销总社直属企业、对口支援地区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代表与我区生产销售特色产品的企业签订了特色产品购销合同,尤其是福建省供销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价值1.2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期间,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桑,区商务厅、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邹天敬副主任与参会代表实地调研了西藏自治区民族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供销总社直属企业、对口支援地区供销社社属企业家代表与我区生产销售特色产品的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洽商,为我区特色产品“走出去”搭建了平台、开辟了营销渠道,提升了高原特色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区商务厅(供销社)将以此次产销对接会为契机,通过推动落实产销对接会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和合同,不断加强西藏特色产品与内地市场的有效对接,帮助拓展对口支援地区供销社与受援地(市)涉农企业的各种类型的经营合作,积极参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供销总社相关部门及直属企业、17个对口援藏地区、四川省供销社及社属企业,区直相关部门、各地(市)政府、商务局(供销社)、我区特色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等近150家部门及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产销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