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汽车流通工作座谈会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14

2019年9月6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我区汽车经销商、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共计20余家企业召开汽车流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边巴厅长主持,李文革书记出席并作讲话,厅相关处室、拉萨市商务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沈阳)汽车流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关于成立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开展汽车下乡活动的意见建议。

边巴厅长就国家、商务部出台的汽车流通及促进消费方面的政策进行了简要讲解,分析了当前全国和我区汽车市场发展形式,从引导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抓好政策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加强监督管理、健全行业治理体系五个方面对我区下一步汽车流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企业从融资难、国五车型库存大、管理人才缺乏等方面反馈了在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一致表示成立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能有效反应企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开展汽车下乡活动能充分挖掘农牧区消费潜力、化解国五汽车库存高问题,十分必要,将积极参与。

李文革书记要求,一是厅相关处室要认真梳理企业反馈意见建议,就如何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政策措施。二是要从搭平台、扩渠道、挖潜力等方面入手促进汽车消费,要着手组建汽车流通协会,提出方案并征求企业意见。三是汽车流通属商务部门职责,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全程进行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