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我区优质特色产品首次亮相海峡两岸农展会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月18日,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在江苏盐城开幕,我区首次组团参展,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农展会是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下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三天,设展位480个,来自江苏省内及台湾、新疆、青海、西藏、陕西等地700多家参展单位组成21个展团,在六个展销区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区供销社组织我区10家涉农企业参展,在农展会组委会提供的免费展位上集中展示了青稞、牦牛、藏香猪、文化创意类等四大类60多种特色产品,我区特色产品以其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和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品质特征,受到参展商的青睐,前来购买和洽商业务的客商络绎不绝,现场销售近10万元,与上海、南京、盐城等地的客商达成初步购销意向。展会期间,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在“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推介会”上围绕西藏优质特色产品做了重点推介发言,引起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此次农展会,进一步提高了我区优质特色产品的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对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区供销合作社将借助全国供销系统组织资源和经营网络体系优势,加强产销对接,为我区农特产品走出去搭建桥梁,促进我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市场主体与内地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助推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