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 莅临商务厅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月16日,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家杰一行莅临商务厅检查指导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商务厅召开专题汇报会,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主持会议,商务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和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协会、西藏自治区拍卖行业协会、西藏自治区边境贸易商会3个商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商务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3个行业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补充汇报。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同志在听取汇报中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问询,并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及完成检查后,刘家杰组长对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及时成立了指导组,专门部署,强化督导,确保了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推进。对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保持良好势态,一如既往加强督导检查,帮助行业协会党支部明确学什么、做什么,把学和干、学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把抓好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厘清自身问题和外部环境的问题,并结合实际,针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三是针对两新组织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方式,比如统一开展测试、集中性活动等方式,帮助行业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在总结讲话时,李文革同志代表商务厅党组对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刘家杰一行莅临商务厅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后指出,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向最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一次创新,商务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摸索着推进,着力把主题教育总任务和目标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刚才刘家杰同志的讲话要求对商务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商务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要认真思考研究,加强贯彻落实。对更实更好推进商务领域3个行业协会第二批主题教育,他进一步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刘家杰同志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从10月下半月至11月制定整体的计划安排,既分类指导,又整体统一开展,把除“学好一本书、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抓好一批整治任务”外的“七个一”活动落到具体的时间点上;二是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就厅属行业协会加强党的建设拿出具体的思路或办法;三是对行业协会党组织增强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推动协会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进行再谋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和目标,做好整改落实,确保行业协会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