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狠抓安全生产 问题隐患整改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0-30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区商贸领域认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管控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与各市(地)商务局,商务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下发专项整治通知,发出问题隐患整改督办函等措施,督促各市(地)商务局和商务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结合商务职能,重点围绕国务院和自治区2018年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的商贸领域内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狠抓全区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仓储物流、再生资源站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药品流通行业、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办公楼、职工生活区、出租房、单位职工食堂安全用气等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消防)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按照安全生产“三管”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各部门自查整改任务,限定自查整改时间,严格实行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等闭环管理,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大庆期间我区商贸领域发生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在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管控活动期间,全区商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105人次,车辆42台次,检查加油站64座,大型商场超市29家,汽车流通企业7家,再生资源企业58家,农贸市场26家。现场下发《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记录》122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2处 ,完成自查整改52处,进行各类实战应急演练10余次,同时加强大庆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应急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消除商贸领域各类安全问题隐患。

由于工作措施扎实细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我区商贸领域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了良好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