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组织召开促进成品油销量专项座谈会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11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对市场的宏观调控,促进全区成品油零售企业要科学组织营销,增强盈利能力,抓住重要节庆、民族活动以及季节性特点,积极开展成品油促销活动,提升全区成品油销量、销售额,拉动消费增长,实现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13%以上的整体目标。10月22日市场运行处负责同志同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中石化西藏分公司和民营加油站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当前全区成品油销售现状和为今年剩下的月份成品油销售工作可采取的积极促销手段。

会上,市场运行调节处负责同时简要分析了我区今年成品油市场的总体运行情况,对今年较去年同期销量存在一定程度下滑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目前市场情况参会企业代表提出各自看法,一是石油是刚需产品,想短期内取得较大程度的销量上涨,较难实现;二是当前各类石油经销商已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再推出更大力度和手段的促销,由于全区的成品油需求量有限,不一定能够取得较好的市场反响。三是目前市场上存在一定程度的非正常途径购进的油品,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成品油的市场销售份额;四是统计口径的调整、变化,对整体销量数据存在影响。

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困难和现状,运行处负责同志向大家征求了我处拟定的成品油促销方案是否存在异议,参会企业一致认同我处的成品油促销方案。在此基础上,运行处负责同志指出,结合当前的成品油销售状况和存在的困难等实际情况,要求参会企业从促进全区的成品油销量大局出发,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促进销量政策措施。

为了更好的维护西藏的成品油市场秩序,保障西藏的成品油供应,会上,在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协调下,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和中石化西藏销售分公司双方协商同意互供低价汽柴油资源(截止12月31日,互供资源2万吨)的合作意向协议。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对促进我区的成品油销量和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保障,同时为我区成品油经营企业搭建了互相沟通协作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全区的成品油市场秩序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