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圆满完成第126届广交会西藏交易团参展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月15日至11月4日,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举行,共组织我区27家(含4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 参展,展品包括牛骨瓷器、摩托车,藏蜂蜜、藏毯、藏茶、藏药、藏香、藏包、牛羊绒制品、青稞制品、天然饮用水等。现场销售金额达到152.2万元人民币,其中,农专社销售18.53万元。

积极宣传推介西藏自主品牌。期间,加大我区天然饮用水品牌的宣传推介,组织5100、卓玛泉、格桑泉、珠峰冰川、纳措琼姆等品牌特装展示,通过中央平台推介、现场品尝、扫码关注赠水、广交会通讯、国际商报、香港商报等媒体,宣传报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区品牌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深挖合作潜力,开拓国际市场。期间,参展企业广交客户、洽谈合作,达成系列出口意向。如:西藏新珠峰摩托车有限公司与阿根廷、捷克、土耳其等国客商签订共计60万美元的出口合同;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客商签订15万美元的消痛贴膏出口合同;中美合资喀瓦坚地毯羊毛工艺品有限公司与日本客商签订6.5万元的出口合同、与云南丽江客商签订30万元藏毯内销合同;西藏刚坚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超市达成12万美元的藏刚坚牌357茶饼采购协议;拉萨布瑞藏蜜蜂业有限公司与沙特、迪拜、加拿大、美国等客商就独家代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特别是针对FDA、哈拉(清真)等认证达成由采购方负责的意见。有关摩托车、藏毯、藏药出口订单有望在127届广交会前落地。藏茶、藏蜂蜜出口需要采购方对样品检测后再进一步对接洽谈。

广交会是我区助力企业树品牌、拓市场、扩出口的重要平台。一方面,继续支持有出口业绩企业参展,巩固老市场、开拓新市场,做大出口。另一方面倒逼企业不断夯实自主产品的硬实力,积极培育出口新力量。同时,督促企业在出口签约合同落地上积极跟进、对接、深谈,最大限度实现出口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