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赴拉萨经开区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月12日,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带队赴拉萨经开区进行实地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外贸处、外资处、外经处、口岸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拉萨综保区建设现场和拉萨经开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拉萨综保区申建、中尼友谊工业园建设和拉萨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有关情况。

从实地调研情况看,拉萨经开区高度重视综保区申建工作,成立专人专班专项推动,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封关区域“八通一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超过80%。中尼友谊工业园项目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已完成国内外审批手续,并于今年10月举行启动仪式。拉萨经开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加强日常监管,严格准入标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良好,已按期按质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边巴厅长在调研中指出,一是商务厅将继续积极推进拉萨综保区建设,全力推动解决综保区申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商务厅继续加强指导,支持拉萨经开区扎实、稳健推进中尼友谊工业园项目落地实施。三是请拉萨经开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扎实做好第二轮督察迎检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彻底整改,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