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专项检查组莅临商务厅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月14日,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商务厅检查指导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商务厅召开专题汇报会,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商务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主题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代表商务厅党组对商务厅主题教育及“回头看”工作从坚持领导班子作表率、坚持敞开大门搞教育、坚持直面问题找差距、坚持求真务实抓整改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专项检查组组长、区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辉年听取汇报后,对商务厅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行动方案》(藏教组发〔2019〕10号)、《关于印发<区直各单位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的通知》(藏教办发〔2019〕19号)、《印发<关于组建专项检查组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的方案>的通知》(藏教办发〔2019〕31号)四个文件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并查阅资料。问询及查阅资料后,赵辉年组长对商务厅主题教育及“回头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务厅党组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亮点纷呈,如商务惠民成效显著;在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尼泊尔之际切实抓好对尼援助,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做到了主题教育与商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等。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他还从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总结讲话时,边巴同志指出,赵辉年组长提出的明确要求对我厅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照单全收,在下一步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他要求:一是根据党中央、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的要求,结合商务实际,有理有据地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不到位的力求到位,到位的还要深化巩固。二是当前重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切实以讲政治的高度在学习上下真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三是将主题教育与谋划“十四五”商务规划相结合,在商务工作中把解决民生难题放在第一位,以实际举措做好商务惠民工作,解决好商务领域突出的民生问题。四是在整改落实中,进一步完善制度,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巩固,不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西藏贡献商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