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区商务厅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环保督察工作

作者: 商务厅 发布时间: 2019-11-27

为督促指导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在回收拆解过程中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2019年11月19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拉萨市商务局深入拉萨市亿鑫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拉萨市恒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拉萨市城关区振兴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及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逐一对各企业的报废汽车拆解车间、危险废物暂存地、固体废物暂存地、地面硬化是否有破损、环保设施设备配置及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企业管理制度、拆解流程及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登记台账、巡查记录等逐一进行核对。针对督察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未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固体废物堆放混乱、厂区不整洁等问题,督察组现场进行了书面反馈。同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将各项环保要求落实到报废汽车拆解各个环节中,落实到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二是要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台账,认真履行危废转移申报登记制度。三是要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08)及《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348-2007)等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完善污染防控措施,分类整齐存放拆解产生的固体废物,规范处置危险废物。同时要加快拆解,及时打包,消除堆积,做到绿色拆解、安全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