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赴拉萨市调研并召开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7

2月16日上午,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保供相关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同志一行5人检查指导拉萨市疫情防控和年货保供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巴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同志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同志一行5人先到年货直销点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调研,对我局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就疫情期间拉萨市年货保供和疫情防控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在听取了介绍后,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同志充分肯定了近一段时间市局干部为年货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一是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危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党员要冲锋在前不退缩,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二是进一步发挥中小型商贸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示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网上购物,分散购买、即时购买。三是及时调研和评估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疫情之下,无论是消费、外贸还是招商引资都面临重大考验,需要商务部门精准施策,在做好统计工作的同时努力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及时复工复产。

随后,边巴厅长对我局春节及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要求:一是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商业消费模式。疫情防控期间,拉萨市实现了商务部要求的“零接触配送、不见面收货”“家门口消费”等商业消费模式的探索,应及时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以便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实施。二增强忧患意识,随着大量人员返藏加强预测预警,时刻监测市场物资供求变化,做好蔬菜和肉食品的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三商务厅将尽快为我局协调解决部分防疫物资(口罩),严格做好疫情期间奋战在保供一线所有工作人员、从业人员以及消费人群的防护措施,让大家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最后,市商务局扎西平措书记表示:拉萨市商务局是一支敢战斗、能打胜仗的队伍,在商务厅的关心支持下,必将做好疫情防控和年货保供工作。下一步,局党组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全年商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措施,全力促消费、稳外贸、抓招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市场物资及年货供应,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