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以提高办文质量培训持续深化商务领域纠“四风”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2

为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3月27日,商务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审核把关、提升公文质量”为主题的公文培训,商务厅在家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公文培训重点旨在解决商务厅机关相关处室在公文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文种不规范、表述不清楚、办文与上级要求落实不紧密、个别文件出现错字漏字以及在办文过程中以文传文”等问题。商务厅办公室在培训中明确指出,之所以存在以上问题,既有个别干部对业务知识及其相关理论的把握似是而非,也有个别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政理念不够端正,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未能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究其根源是形式主义作祟。为了彻底解决商务厅机关办文存在的问题,商务厅办公室就如何提高办文质量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对办理公文的认识。二是要掌握并熟悉办文相关规定以及本职业务工作。三是要处室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处室内部的工作交流。四是要扎实改进作风,敢于担当,真正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五是要厅办公室在审核公文质量特别是重要文件的办理上要加强与政府办公厅以及各处室间的沟通交流。

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同志在培训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提高办文质量时务必做到“三个领导”,一是加强对公文办理的领导,这也是加强党的领导在办理公文中的具体体现,是一种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二是加强对公文办理形式的领导,这既是对党员干部掌握并熟悉本职业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三是要加强对公文办理结果的领导,这主要体现在工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是工作作风的真实反映。李文革同志要求厅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办理公文入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商务领域纠“四风”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扎实推进商务领域为基层减负工作,巩固深化商务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