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赴昌都市调研外经贸发展和园区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9

为进一步了解昌都市稳外贸、优外资、园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和做好昌都经开区验收相关工作,4月26日-28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同志率队赴昌都市就外经贸发展、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对昌都经开区污水处理、安全生产、验收筹备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商务厅贸促会主任秦浩、外贸处、外资处相关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昌都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园区生产类企业,参观了华润雪花啤酒(西藏)有限公司、昌都市澜沧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外资外贸企业,调研了“昌都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活动之产品展销活动”筹备情况;召开了企业座谈会,与重点外资外贸企业深入交流,并宣讲外资外贸政策。同时,调研组还与昌都经开区、昌都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进行了业务交流,深入了解昌都市外经贸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建设和迎接验收工作准备情况。

王平同志指出,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昌都经开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昌都市商务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市商务工作有序开展、成绩显著。王平同志强调,一是昌都市商务局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有序推进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执行率和使用效益,加大外贸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引进力度,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二是昌都经开区的发展要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促进绿色发展。在开发建设中,要依法办理相关手续,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注重园区安全生产,强化主体责任。三是昌都市人民政府要统筹推进经济开发区建设,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赋予经开区充分的经济管理权限,按期完成经开区规划用地“五通一平”、办公设施、道路、消防、人防、防汛、治污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相关部门在环保、土地、水利、林草等方面的要求,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向商务厅提出验收申请,尽快完成验收工作。

最后,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梅方权同志作表态发言,在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昌都经开区上下将主动作为,抓紧推进迎接验收工作,争取早日挂牌,为“昌都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