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农村电商再发力 扶贫益农保增收 ——米林县开展松茸电商平台促销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8

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农牧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畅通农牧产品产销对接渠道,使当地农牧民通过农村电商实现增收。8月21日,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淘宝和抖音平台开展“野生鲜松茸原产地直播带货,扶贫益农直播”活动。自7月21日以来,共帮助米林县吞白村农牧民销售野生鲜松茸1860公斤,月销售收入达84.3万元。

本次“原产地助农行动”采取原产地直采、直发及直播带货的方式,由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米林县吞白村农牧民采集的野生鲜松茸统一收购、分级、打包,交顺丰快递直接配送。实现了48小时内送货到家的承诺,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购物体验,有效增强了米林松茸市场竞争力。

据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原产地直采直发+直播带货、多平台销售”的新型电商营销模式,优于以往的多级收购分销模式。一是缩减了农牧产品的产销流通过程。在有效提高农牧民收入、减少消费者支出的同时,能够确保产品质量不受时间因素而下降。二是售后服务有保障。由统一的企业、部门对原材料进行集中采购、打包、配送,确保产品标准、品质的统一,更好地保障了消费者权益,使消费者更放心、安心地购买。

据了解,本次松茸销售原产地助农行动是米林县农产品上行营销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作用,米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计划于2020年10月对米林县苹果、灵芝等农产品继续开展类似的原产地直采直销和直播带货活动,并举办相应的电商创业实操培训,让当地合作社、群众真正实现触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