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双十一”期间西藏电商消费破4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7

为更好激活市场活力,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2020 年双十一不同于以往,推出两次集中售卖机制,由传统 11月 11 日付尾款变为 11 月 1-3 日、11 月 11 日两波付尾款的“双节棍”机制,为商家、消费者、物流快递公司等创造出更多的促销时间、消费空间、调度余地,吸引了更多人群参与。据不完全统计,2020 年“双十一”(指 11 月 1 日-11 月 11 日,下文同)期间,西藏网络零售额实现 4.22 亿元,同比增长 29.55%。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 3.42 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 81.02%,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 0.80 亿元,在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 18.98%。

“双十一”期间,西藏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 0.75 亿元,同比增长 21.75%,各行业中,草药、水果、畜禽排名前三,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 0.69 亿元、0.02 亿元、0.01 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 92.60%、3.08%、1.89%,其中虫草、藏红花、松茸较为热销。

疫情影响下,消费者更加注重养生保健、提高自身免疫力,各类营养保健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为满足居民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休闲零食以及方便食品产品持续升级。食品保健实现网络零售额 1.91 亿元。在从各品类看,虫草、肉制熟食、藏红花等销量靠前。不仅如此,通过直播也带动了交易额的增长,西藏直播交易额实现 0.48 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600万人次。直播热销品类中,珠宝原石、鞋类、服装等品类直播热度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