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首批农村电商专用车辆投放 物流配送服务品质升级在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1

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区、市、县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第一批115辆配送服务专用车辆已在拉萨、林芝和日喀则三市投放使用,配送服务覆盖三地市4个区县,日包裹投递能力约14000个。

随着各县级配送中心建设完成,配送服务车辆将覆盖七地市更多区县。配送服务专用车辆在外观上采用“西藏农村电商”LOGO统一标识,由所在配送站统一管理,下发领用时做好台账登记,分配给固定配送员使用。在帮助配送员改善工作条件、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以京东包裹送货上门、寄件入户揽收服务方便群众,宣传推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配送服务专用车辆的投放,是我区不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重要一步,通过改善电商配送条件,提高物流配送服务品质,助力构建西藏现代流通体系。

今后,我区在电子商务发展上将重点做好电商进农村示范整区推进“新文章”,立足实际、收紧战线、全区一盘棋,坚持上行下行并重、突出下行的原则,以畅通物流渠道为重点,升级现有物流设施,扩容升级仓储中心、下沉配送范围、投入科技设备,逐步实现电商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