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办公室 深入贯彻落实庄严常务副主席 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16日和12月17日,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革同志分别主持召开2次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16日上午庄严常务副主席召开的品牌宣传投放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专推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具体工作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6日品牌宣传投放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庄严常务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庄严常务副主席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品牌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的高度,对下一步品牌宣传投放工作精准把脉、科学定向,明确了投放渠道、投放时段、投放内容、责任分工、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品牌宣传投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把庄严常务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品牌投放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集思广益、通力合作,确保明年品牌宣传投放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根据第十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精神,专推组办公室对《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藏财建〔2020〕47号)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财政厅正在修改完善。二是根据汪海洲副主席安排,区证监局、国资委提出了《关于培育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市的建议》,已呈报齐扎拉主席、汪海洲副主席圈阅同意。《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重组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三是区国资委已着手开展第三极公司管理体制(将地球第三极公司调整为区管一级企业)调整工作,拟行文区党委组织部帮助协调中央企业选派2名援藏干部对口援助地球第三极公司,并纳入2022年第十批援藏干部需求计划。四是专推组办公室已起草完成了《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和《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2个文件的初稿。

会议认真研究讨论了《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品牌建设资金整体规划预算》《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广告媒体投放预算》。会议要求,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要在地球第三极品牌专项推进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现阶段中心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节点,狠抓落实,为2021年品牌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管理办法要再完善。《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管理办法(试行)》经多次修改已基本成熟,下一步重点是要理清机构职责分工,明确地球第三极公司、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协会和品牌专家评审委员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和职责,确保权责清晰、目标明确、便于操作。同时,要认真界定好“地球第三极品牌商标”和“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标识”的概念,尽快制定品牌商标和平台标识的实施细则,确保管理规范,运作顺畅。二是资金预算要再精细。按照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品牌建设项目,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报书,充分发挥品牌建设资金的激励、引导、促进作用。三是广告投放要再发力。专推组办公室要按照庄严常务副主席提出的“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的工作要求,对照讲话要求,迅速拟定工作计划,制定任务分工方案,协调相关厅局和对口援藏省市领队按照责任分工在投放内容、投放渠道、投放时段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提出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在此基础上,专推组办公室会同地球第三极公司抓紧修改完善《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广告媒体投放总体方案》和《中央媒体宣传投放方案》《17个援藏省市宣传投放方案》《西藏自治区宣传投放方案》3个分方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精准度,确保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工作常态化、低成本有效推进。地球第三极公司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一名总负责人负责抓总,确定三名工作人员分项负责三个子方案,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