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正式开仓运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05

2020年12月31日,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京东集团与拉萨净云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开仓仪式在拉萨市城投物流园区举行,自治区政府李桑副秘书长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财政厅、扶贫办、农业农村厅、经信厅、网信办、邮管局等区直单位和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开仓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对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是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该仓配中心的投入运营,不仅能丰富产品供给,提高配送时效,为我区群众带来全新的网购体验,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洞察我区群众消费需求,提升我区流通现代化水平,带动当地就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目前已完成了包括小件仓,中转中心、大件仓、冷链仓在内的仓库扩建工作,由原来的4000㎡提升到2.7万㎡,现有库存SKU总计近5万个,存储件量约50万件,日发单量6000单,吸纳当地就业人口数量增长超过一倍,现有库存本地满足率大大提升。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主要存储和销售的本地产品有矿泉水、林芝苹果、啤酒、糌粑、青稞、辣椒酱、核桃油、藏蜂蜜等,其中西藏好水5100矿泉水,从本仓出货销售5600吨。另据了解,全区西藏好水销量超过50万吨,仅地球第三极销售西藏好水近5200吨。京东零售线上已经开设中国特产-西藏扶贫馆,线下京东物流在拉萨、成都等地提供仓配一体化物流服务,与净云公司联合,本季度林芝苹果线上线下销售已经超过35万斤。

下一步,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商务厅的有力指导及各地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深化西藏自治区电

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紧扣“一个中心、三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提升京东物流在西藏地区的物流科技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西藏地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更高品质、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