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荣获2020年度对外投资统计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02

近日,商务部通报了2020年度对外投资统计工作考核结果,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被评为2020年对外投资统计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已连续四年获得此项殊荣。

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商务部的大力指导下,商务厅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安排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国内外疫情来带的诸多不利因素,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紧紧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认真贯彻执行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统计总填报率达到100%,统计质量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工作。为商务部准确掌握我区对外投资全球动态分布,有效防范对外投资外部风险,保障境内投资主体利益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我厅将紧密围绕商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和区党委政府关于我区对外投资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加强统计分析,更好地为我区对外投资管理和决策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