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安全有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10

为切实做好春节、藏历年期间汽车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月5日至7日,市场体系建设处对拉萨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了疫情防控、依法经营、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督导检查。

对拉萨市4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作业场地、拆解设备、管理制度、环保设施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档案资料。督查组在检查中指出,企业要提高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和相关的实施细则、技术规范规定,按照标准操作流程实施拆解作业,要由专人负责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事故。

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查阅了二手车交易档案和资料,对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检查了二手车市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交易等行为,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情况。同时要求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发现来源不明的车辆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防止盗抢、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车辆流入市场,杜绝二手车暴恐事件发生,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在安全设施配备、防渗漏和日常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对已暂停营业的企业提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弦, 确保“春节”、“藏历年”期间报废回收企业和二手车行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