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商务厅节前调研督导驻村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10

根据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延迟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轮换等通知要求,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安排二级巡视员、贸促会主任秦浩带队,于2021年2月5日至7日,前往商务厅驻日喀则市拉孜县、定日县4个驻村点,调研督导驻村有关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

送去有“温度”的关怀。秦浩代表厅党组按照有关规定为4个驻村点分别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深入了解驻村工作队员近期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节前生活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对驻村点用车、用电、用气和饮食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驻村干部安心、安全在村过节。

深化有“高度”的认识。在驻村点,秦浩强调,延迟轮换工作是区党委、政府着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把组织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

严肃有“制度”的纪律。秦浩要求,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厅驻村点全体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坚守岗位,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属地管理,落实好节日期间全员全时在岗要求,有特殊情况时,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和厅党组请示汇报,并按《关于进一步规范驻村干部请销假工作的通知》履行请假手续。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做好值班带班、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以从严从谨从实的作风,展现商务干部良好形象。

开展有“精度”的宣讲。按照区强基办《全区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秦浩一行结合“十三五”时期商务发展成效和“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从重大意义、决定性成就、战略性考量、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向驻村点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进行有“深度”的调研。按照商务厅党组《关于在商务厅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秦浩一行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驻村点了解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等工作情况,提出了有关指导性意见建议,帮助驻村队深入解剖麻雀、找准问题,切实做到了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将“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处、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