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下足绣花功夫 做足精细文章 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推广工作全面铺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1

 2月25日下午,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银华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专题会,汇总分析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专推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正式出台品牌建设资金管理办法。2月4日,商务厅会同区财政厅、政府国资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藏财建〔2021〕4号)。二是修改完善2021年品牌建设工作要点。专推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务求实效的要求,正在对《2021年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要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将于近期呈报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三是积极推进援藏省市品牌宣传投放工作。专推组办公室主动加强衔接协调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的,及时掌握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对接援藏省市领队、筹备前期宣传推介等工作进展情况。四是积极开展日常品牌宣推工作。按照《西藏自治区2021年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特别是地球第三极自有产品作为特色礼品,在央视财经大年三十活动中进行了宣传;人民网、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拉萨日报等网络媒体对地球第三极品牌进行了新闻报道;中央广播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央视财经推出《新青年·新经济——青春24小时》节目,聚焦区域公共品牌地球第三极建设,宣传了地球第三极品牌;积极对接区党委宣传部、西藏民航区局、中国航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航铁中国》杂志、航空食品等载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五是认真筹备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专推组办公室和地球第三极公司正在开展2020年、2021年度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施下一阶段工作的责任明确、重点突出。一是出台2021年工作要点。要坚持把中央媒体、援藏省市和区内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纳入《2021年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2021年品牌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举措和时间节点。特别要加强与区党委宣传部宣教处的沟通联系,力争把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纳入庆祝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中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二是尽快申报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地球第三极公司要加大与专推组办公室及商务厅规财处沟通对接,尽快将2020年项目申报材料呈报商务厅;要做好2021年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立项准备工作,待《关于做好2021年度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出台后,按照工作流程和规定尽快启动项目招投标工作。三是强化品牌宣传投放跟踪协调力度。专推组办公室要主动加强与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实现任务到点、责任到人;要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加强对《2021年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广告投放工作任务分工表》的跟踪落实,按月督办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和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总形成后及时上报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