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商务要闻

把握机遇 再接再厉 全力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7

 3月12日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事宜,听取了各地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思路、做法和建议,对2021年供销合作社工作作了安排。区供销合作社主任龙大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地市供销社主任(商务局分管供销合作社局长)参加会议。

 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深化改革。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建设以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属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开展“四位一体”建设试点,加强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更大支持,加快实现供销合作社行业指导全覆盖的目标,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三要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同时做好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启之年,也是我区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抓改革机遇,把改革发展工作提上重要日程,重行动、抓落实,稳扎稳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努力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牧民服务的综合平台。